【党史学习教育】财务与审计学院党史知识竞赛圆满完成

发布者:王星宇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1517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加学生对党史知识的了解,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财务与审计学院组织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凝聚奋斗力量”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活动实行淘汰赛制,分为初赛和决赛,我院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67人次参赛。

2021年5月12日15时,在笃行楼A103教室以笔试形式进行初赛,选手们精神饱满,认真作答。初赛成绩排名前18名学生,自行组队进入决赛。   

2021年5月17日,在笃行楼A103教室进行“学习百年党史 凝聚奋斗力量”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决赛分为必答题、选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四个环节,参赛的18名学生,三人一组分为六组。为了让竞赛更有趣味性,大家都给自己起了一个响亮且可以迅速加深观众记忆的名字,:来自2020级财务管理专业、资产评估专业的9名同学分别组成“红色基因”代表队、“爱拼才会赢”代表队和“学党史 忆初心”代表队;来自2019级财务管理专业和审计专业的6名同学分别组成“牢记使命”代表队和“峥嵘岁月”代表队;来自2018级的3名同学组成“冲冲冲”代表队。

比赛中,各队选手们全神贯注,均以接近满分的成绩通过前两轮的必答题和选答题,在第三轮和第四轮的抢答题和风险题中,各小组也毫不示弱,分秒必争。比赛现场气氛紧张,答题过程异常激烈,扣人心弦。经过激烈的角逐,“牢记使命”代表队以优异的成绩荣获了冠军,“红色基因”代表队、“冲冲冲”代表队分别获得了比赛的第二名和第三名。

此次知识竞赛的举办不仅加强了同学们对党史知识的了解,而且继承和发扬了党的优良作风,展示了大学生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和昂扬的斗志,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氛围。(文/王丽云 图/王丽云 审核/宋在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