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七一”座谈会

发布者:王星宇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1560



 7月1日上午10:30,校党委在行远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七一”座谈会,党委书记、督导专员郭亮,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福成,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方敏,纪委书记、副校长单学勇,副校长柳瑞钦,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二级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及党务工作者,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郭亮主持。

座谈会上大家集体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座党员群众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副校长柳瑞钦:作为一名群众,能够参加今天的座谈会特别的荣幸。疫情期间我居家隔离,党组织无时无刻不惦念着我们老百姓,每天送生活物质和必需品,关爱无微不至。前段时间去广州出差,遇到新增病例,国家为了百姓安全,两天时间全广州人民做了免费核酸检测。在我们学校每天都有教师学生去接种新冠疫苗。这些不是用金钱可以衡量的,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的幸福生活”。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先平: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深刻领会了三个改变;深刻领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庄严宣告;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如何伟大复兴;深刻领会了九个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要求;深刻领会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如何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我们的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要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党员发出的号召,从我做起,锤炼坚强党性,牢记初心使命,密切血肉联系,忠诚干净担当,矢志不渝为党的事业奉献终身。

优秀共产党员2017级金融2班裴晋代表发言:习近平总书记说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百年大党正值青春,中国青年讲述着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也是在讲述着自己的故事。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这是当代中国青年奋发向上的精神密钥,也是百年党史与中国青年的生动写照。中国青年从我做起,站在两个100年的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中国青年将担负着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转变的使命,我们必将坚定理想信念,拥护党的领导,增强自身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将个人理想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结合起来,在无比广阔新时代舞台上建功立业,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随后,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福成宣读了《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表彰安徽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和校《关于表彰2021年“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文件,他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带头示范作用,把荣誉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模范行动,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和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党委书记郭亮总结发言:今天我们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我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文/柏跃婷  摄/黄艺婧  审核/刘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