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先锋】优秀共产党员--金诺

发布者:王星宇发布时间:2021-07-21浏览次数:1759

金诺,女,198510月出生,中共党员,2011年毕业于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硕士研究生,安徽财经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系讲师,现担任工商管理系副主任一职。金诺老师长期奋战在本科教学教研第一线,以认真教学为己任,以教科研成果为抓手,以学科竞赛为突破口,长期潜心投身于教学工作、奉献于学科竞赛组织指导中。

2020年,她线上线下均获得良好教学效果;勤奋钻研,成功申报省级质量工程重大课题一项、发表科研论文两篇;疫情期间坚持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级省级多项赛事,保持传统赛事优良成绩同时,勇于开创新赛事,取得了国家特等奖、安徽省季军等若干突破性成绩,屡次赢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为学校争得多项荣誉2020年,金诺老师作为毕业典礼代表教师发言,并入选安徽省高等学校卓越教学新秀风采展示活动。2021年,获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1.潜心钻研、为院争光

作为青年教师,金诺老师教学态度认真,虚心向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学习求教,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在2020年,金诺老师成功申报安徽省质量工程重大教学改革课题一项,完成并发表科研论文两篇,参与国家级、省级课题多项。

在做好课堂教学工作的同时,金诺老师把精力投入到学生实践教学中,她甘于奉献,利用课余时间精心选拔并悉心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国家级、省级专业比赛,为学院争得多项荣誉。在日常练习中,她多次利用课余时间带领学生在教室、操场、办公室反复操练,修改作品,常常晚上十一点才离开学校;在带队比赛中,她悉心照顾学生,为学生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替学生买饭、化妆、借衣服……并熬夜指导答辩技巧;在比赛后,她积极带领学生总结比赛心得,安慰失意学生,赢得了学生的爱戴。

2020年,金诺老师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管理模拟决策大赛,在安徽省赛区荣获全省一等奖及季军的好成绩,国赛中组织本校学生斩获国家特等奖一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八名等多项荣誉,组委会授予我校最佳组织奖及金诺老师个人优秀指导教师的称号;指导市场调研大赛安徽赛区二等奖;参与指导人力资源比赛大区赛一等奖;指导学生在安徽省大学生“挑战杯”、互联网+两大双创比赛中分别获得银奖和铜奖两项佳绩。

在保持传统赛事优良成绩的基础上,金诺老师勇于迎接挑战,在2020年下半年,她积极启动两项新赛事(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和大学生企业经营模拟大赛)的选拔和组织工作,其中,指导的学生代表队历经艰辛,首次斩获全国大学生物流创新设计大赛安徽赛区二等奖,实现零的突破;在企业经营模拟大赛安徽赛区决赛中,作为首次参加的选手,三支队伍分别首获省三等奖的荣誉。

2.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金诺老师是一名充满了正能量的老师。她热爱讲台、关心学生、乐观上进、坚持学习,把教书育人作为自己终身付出并为之努力的理想。她一直将“上学生喜欢上的课,做学生喜欢的老师”作为教学目标,在学生眼里,金诺老师是一个温和有趣又治学严谨的好老师。她通过生动幽默的语言,运用引导、讲授、探究等方式,结合案例与生活实例,将学生引向一个有趣的物流世界。她教学效果较好,学生座谈会中学生评价优秀,多次受到学院公开表扬,曾荣获学院双语教学竞赛三等奖。

在教学中,金诺老师始终勇于挑战自我,承担新课,在2020年主动承担了“管理研究方法”和“跨专业综合实训”课程的教授工作,并获得了学生的极大认可;金诺老师坚持以先进的教育理念指导教学,不断充实教学内容和改革教学方法,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导和学生的主体作用。例如,物流专业知识理论性较强且相对晦涩难懂,金诺老师于2014年开始把PDCA循环下情景模拟法应用于物流管理专业相关课程中,兼顾了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动态结合的优势,之后申报并完成了省质量工程教研课题。以教促研,以研兴教。

金诺老师关心学生思想,以身作则,争做学生人生路上的领航者。在教学中,她通过各种方式去了解学生,循循善导,建立民主平等、亲密的师生关系,和学生亦师亦友。帮助学生规划学习目标、为学生讲解如何进行时间管理、引导学生提升综合素质。

3.兢兢业业,任劳任怨              

作为学院整个教学团队的一员,金诺老师深知教书育人是需要所有教职员工共同努力的系统工程。作为工商管理系副主任,她除了认真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外,积极配合主任以及其他老师完成学院和系部的各项日常工作。2020年,金诺老师主要负责系内教学工作,并始终与外聘教师保持沟通,获得了大家一致好评。同时,金诺老师勇于承担学校及系里各项行政工作,并在工作中总结思考,起草了《工商管理系工作细则及考核》,在文件中对教学组织管理工作、教研组织管理工作、教学教研检查工作、教师队伍建设做出了明确规范;制定了工商管理系规章制度;根据工商管理系实际情况,对排课工作流程、期末试卷出卷阅卷流程、毕业论文工作流程等教学工作做出了详细规定。

金诺老师时时以高标准严要求规范自己言行,在教育教学的各项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是一名优秀的青年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