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先锋】优秀党务工作者--高宇

发布者:王星宇发布时间:2021-07-20浏览次数:471

高宇,男,19936月生,中共党员,2018年入职,先后承担学院团委、会计学系党团工作,20187-20196月任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20197-20206月任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20207月至今任会计学系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党总支秘书。2021年,获校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他积极配合党总支做好各项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致力于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在工作中,他坚持以党建工作带动促进学生工作,从学生入党启蒙教育到入党积极分子组织生活会,从创新党日活动到低年级共青团团员学理论勤实践,在学生中树立了党员的标兵形象,促进学风、班风的建设。发展、转正党员严把关,规范党员发展步骤、材料、档案存管;积极组织支部开展各项活动,以服务师生为主,树立楷模为先。他勤实践、乐奉献、勇创新,较为出色的完成了各项工作。

一、学习理论政治坚定

认真学习和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在政治上与党中央、与学校党委保持一致,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他与系部领导班子坚持内塑学院团结奋进班子形象,外炼师生创新服务能力,并积极向领导学习向同事学习,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讲政治、讲责任、讲大局,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

二、勤奋工作拼搏创新

1.定制度、打基础,进一步规范和落实党务工作。他负责会计学系学生党建工作以来,强化“三会一课”制度,发展党员有依据,开展党建活动留痕迹,树党员先锋形象有载体,使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有舞台展示自己,有空间、时间为同学服务,有制度、有规则规范自己言行与学业。

2.建载体、求实效,努力推动党建工作。他带领学生党员以创新党日活动为契机,在学生中,特别是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中开展党史、党章学习教育,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使之正确认识党的历史,牢固树立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知识竞赛、志愿献血活动、志愿捐衣赠温暖活动、走访蚌埠市特殊学校、烈士陵园党员宣誓活动中,树立学生党员先锋模范意识,不负党旗国旗下立下的誓言,强化学生党员的标兵楷模形象。

3.抓重点、求实效,以党建促进学生工作。大学生学业还是第一要务,他将学风建设与党建工作紧密结合,发展党员学习成绩是第一关,使得想积极加入党组织的广大学生形成比学赶帮的浓厚学习氛围。学生党员要发挥先锋作用,设立结对帮扶制度,帮扶那些学习成绩较弱的同学。迎接新生时,学生党员做好提前迎接新生工作,用他们的言行以及学业成绩为新生上好入学教育第一课。他们成为新生的贴心人、指路人,为新生尽快转换角色提供诸多帮助。

4.善宣传、重引导,不断加大学习宣传工作力度。通过工作实践,他认识到,只有搞好宣传工作,把理论学习与学生党建活动积极宣传起来,利用网络阵地、学院网站等各种媒介才能把广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甚至普通学生统一到执着于学业、服务于同学的统一目标上来。为了提高宣传工作水平,他从党团工作群推动理论学习;宣传学生党建活动,提升学生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

5.疫情防控不忘初心。2020年的春节,以自己敏锐的眼光捕捉到了疫情的严重性和复杂性。他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提前做好共青团的疫情行动预案。125日,接到团中央发布的关于共青团的疫情行动令后,他又立即行动起来,在第一时间发出通知,要求全体青年团员继承弘扬我院“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积极投身地方基层防控工作之中。在防疫工作实践中,他注意科学引导,要求青年志愿者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听从地方政府的统一组织和指挥,做到科学有序,并帮助参与防疫的同学及时领取“战‘疫'青年志愿者专项保险”,为青年志愿者们提供健康保障。积极组织全院青年团员学习团中央发布的《青年大学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主题团课,并以99%的学习率连续两期荣获安徽省独立学院第一、安徽省全体高校第三。与此同时,他还利用团属新媒体的全覆盖性,积极发布防疫知识、最新防疫资讯和典型先进事迹,提醒和要求同学们不信谣、不传谣,并对奋战在地方抗疫前线的我院近百名志愿者进行了专题报道。为帮助同学们在居家期间进一步正确认识疫情,消除恐慌心理,强化传播正能量,他带领团委还先后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知识线上竞答活动、方言版防护知识抖音小视频竞赛及“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公益海报征集等多项活动,在活动中发挥育人效应,在行动中当好团学青年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