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先锋】优秀共产党员--吕婉婉

发布者:王星宇发布时间:2021-07-20浏览次数:652

吕婉婉同志,政治思想觉悟高,为人正派,作风朴实,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能够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把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教书育人贯穿在工作中,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2021年,获得我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在思想政治方面,该同志政治立场坚定,政治素质较高。能够拥护党的领导,正确地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各项方针政策,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能够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能够主动进行政治学习,认真贯彻学习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和政策理论水平,提高自己在工作中的指导和运用能力。能够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切实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力,带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遵守党的纪律。

在本职工作中,该同志能够知行统一,甘于平凡。在党政办公室工作中,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较高的服务意识,爱岗敬业,能圆满完成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中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做好办公室日常行政工作的同时,参与校史、年鉴、转设申报材料、学校年度总结计划、各类讲话稿及工作汇报等多项材料撰写工作,特别是在转设评估、学生返校、新生入学报到、兄弟院校来访、重要会议召开等特殊时期,能够主动加班加点、任劳任怨,配合做好文字材料准备及相关会务工作。在与同事相处中,能自觉支持配合同事工作,正确处理同事之间的关系,与同事相处融洽。此外,在工作中,能够坚守底线原则,任何时候都把纪律和规矩摆在前面,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不为私心所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小节面前不失警惕,严守思想道德防线。在工作之余,能够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与工作能力。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作为一名教学工作者,该同志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以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切实抓好教学工作中的各个环节,特别是在备、辅、考三个环节上,进行了深入研究与探讨。在教学工作中,态度端正,认真备课,细致、精心设计教案,准备课件、讲稿,能够在教学活动中较好地掌握教学节奏。在课堂教学这一重要环节,以知识传授为根本,注意与学生的沟通和交流,教学效果良好。为了更快成长,更快更好地提高课堂授课效果,传授学生更多更新的知识,日常重视专业知识学习和工作技能的提高,主动听课学习资深教师教学方法和教学经验,不断充实更新教学内容,注重授课方法,充分发挥教师、学生两个主体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学生的严谨治学作风。

在学生教育管理方面,能够关心学生成长。在兼职辅导员工作中,具有高度的责任心、严谨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思想素养,关心学生身心健康。一方面,经常与学生谈心谈话,倾听学生的意见和心声,了解学生思想动态,针对学生在思想、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能够耐心解答、正确教育和引导,及时帮助学生消除和克服不良心理障碍,从心理学角度有的放矢地实施教育,用建立在自己生活阅历和生活经验之上的正确态度及巧妙方法及时疏导,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和成熟的心理。另一方面,密切关注学生身体健康,加强对学生卫生防疫等相关知识的普及,特别是疫情期间,每日关注学生身体情况,如有感冒、发烧等异常情况,及时组织相关救治。注重平时对学生的正面宣传教育,鼓励学生珍惜求学时光、掌握正确学习方法、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培养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四有新人。对于个别在学习上、纪律遵守等方面表现较为薄弱的学生,通过本人谈心及同学之间的了解,查找具体原因,帮助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把握正确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果。注重加强与学生家长沟通,发挥家校合力,帮助引导学生健康成长。所带班级能够遵守校规校纪,积极组织参加校内活动,专业成绩较好,连续两年荣获先进班级称号。

此外,该同志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勇于担当、冲锋在前,除自觉配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外,还参与学生返校工作方案、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等多项疫情防控方案及相关工作制度、预案的制定,在上级主管部门对疫情工作的检查评估中,也能认真准备评估材料,积极参与专家评估相关会务工作,能够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