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先锋】优秀共产党员--王瑞晨

发布者:王星宇发布时间:2021-07-19浏览次数:385

 

      王瑞晨,女,中共党员,中共蚌埠工商学院基础教学部总支部委员会宣传委员、基础教学部教学秘书。

多年来,该同志以党性为后盾,以政治责任感为动力,从思想上、作风上加强自身建设,竭诚奉献,辛勤工作,出色地完成了党赋予党务工作者的光荣任务。为党务工作和党的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和优异成绩。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学校计划,顺利完成2020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取得较好成绩。

       作为共产党员、党总支宣传委员,多次向学生开展党课知识讲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讲座。十分重视知识更新,不断加强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深刻领会和及时掌握党和国家的方针、路线政策,尤其是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注重政治理论水平的提高,不断增强政治上的坚定性和对客观事物的洞察力,增强思想的前瞻性、眼光的敏锐性和工作的创造性。一直在党务工作中勤奋工作、默默奉献。为党务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把党务知识联系实际。参加安徽财经大学“党课开讲啦”活动,获得三等奖。模范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自觉遵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热爱党务工作,具有较高的党务工作业务水平,模范履行党建工作职责,注重创新实践,在加强党员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 服务学校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作出显著成绩。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能够把初心写在实际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具体岗位上。

       自入职以来承担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类主干课程——《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的教学工作,授课认真,治学态度严谨,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疫情时期,利用线上教学平台守好意识形态新阵地,打赢思想意识上的“攻坚战”。带领学生对疫情期间出现的新问题,用新视角,结合专业知识进行课堂讨论。让思政课与当下时事紧密相连,厚植学生的爱党爱国主义情怀。线下教学活动中,带领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等;落实“对分课堂”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中的应用探究,在所任教的班级中进行实践验收,课堂效果佳、同学响应度高,实践探究成果显著,提高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抬头率。

       作为思政负责人,始终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勇于担当,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明确人才培养目标,立足课程改革,在教学过程中,严格按照课前、课中、课后3个教学环节有序推进。定期开展教研室活动,全员参加,积极讨论,提出不一样见解,对提高新任教师的教学水平有很大的帮助,并对教师遇到的教学上的疑难问题进行解答。在教学工作上,能进取钻研教学理论和方法,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改善教学方法。积极组织思政教师参加教学比赛和学术研讨活动:2020年度参加“蚌•滁”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研讨会暨思政课教师教学比赛,两名教师获奖,1名教师研讨发言;指导我校学生参加第四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指导我校学生参加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我心中的思政课”比赛,代表安徽省入围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比赛。骨干教师参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论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