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财务与审计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星宇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126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2022年11月9日,财务与审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前往五河县小溪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财务与审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松和、副院长毛志忠及师生代表40人参加,小溪镇党委宣传委员郏正国、五河县地震监测中心主任张旭、硖石村党总支书记陈礼、蒋庄村党总支书记周明义陪同调研。

在五河县女山地震综合站,张旭向全体师生介绍了地震相关知识及防震减灾基本常识,并带领师生亲身体验地震发生时的感受,号召师生提高防震减灾意识,保护生命财产安全。随后,团队依次参观了省级美丽乡村硖石村、蒋庄村和大巩山省级森林公园,学习美丽乡村发展先进经验,感悟美丽乡村建设在提升人民幸福指数上发挥的重要作用,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亿万农民走出了一条前所未有的、具有中国特色的农村发展之路。参观活动结束后,李松和指出,坚持党的领导是提高我国乡村治理能力、实现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最大保障,也是最大的制度优势,放眼未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有力的领导下,聚焦产业兴旺、生态宜居、治理有效、乡风文明、生活富裕,我们必将走出一条高质量的乡村振兴之路。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全体师生深刻体会了中国农村的发展历程,激励师生更加积极主动地为建设美丽乡村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文/钱亚轩 图/李貌 审核/李松和)